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量能不济 A股短线存在再度暴跌可能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5: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据金融界消息,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一度快速反弹,但由于做多力量有限,随后冲高回落走势进入震荡盘整阶段。全天走势观察,盘面量能始终无法放大,故A股短线或存再度暴跌可能,建议谨慎。

  中信建投:短期最恶劣形势正在过去

  历史经验看,ADX在高于45以后容易引发原有趋势的短期反复;日线RSI指标跌至36,反弹可能性开始加大;股指已跌破布林线下轨(波动倍数为2),受下轨支撑有回抽要求,但布林中轨开始拐头向下,进一步印证趋势改变信号;若以波动倍数为3考察,指数在08年的超级下跌中无一次跌破下轨(历史上只有07年5.30是例外),目前下轨点位在2993附近,并快速下落;日MACD绿柱快速加长,黄白线再度发散,白线跌破零轴,关注此后黄白线位置的演变;形态上,沪指在技术上双头已基本成形,但头部的构造会趋于复杂;沪指快速跌破牛熊分界线半年线,容易在后续两个交易日里引发较强力度的反弹。

  逆向思考方面,券商及基金等机构遇下跌大幅变脸,尤其基金仓位下降较快,技术反弹动力强化。市场结构及扩张性方面,地产股短期加速下跌后有望形成中继给市场以喘息;银行有一定年报预期不会如地产般崩盘,短期仍有较大希望企稳;钢铁股受期货产品价格影响较大;化工快速下跌出现背离;大消费类的汽车、酒类和商业连锁、旅游股等将有节奏分化,汽车已基本透支未来预期(不含新能源汽车)。美元短线快速反弹后调整压力逐渐加大,有色等资源股短期补跌后有一定反弹机会。

  招商证券:消息面偏暖 支撑大盘反弹

  消息面偏暖,支撑大盘反弹。近期美元虽然继续升值,但原油价格却出现了上涨,我们认为支撑大宗原材料价格的因素不仅仅是货币,还受到供求因素的影响,美国用油上周环比上升了2.9%,原油价格的上涨对国内的资源板块构成了支撑;再从人民币远期汇率来看,近期出现了明显升值,反映出对人民币的潜在需求在增加,这对国内的资产价格是有利的。

  从技术上来看,房地产指数已下跌了22%,调整已经比较充分,短期继续下跌空间有限。与外围市场比较来看,美股、港股等指数现在的点位都相当于上证指数的4200点以上,这次经济危机,中国受伤最小、恢复最快,而上证指数仅反弹到3100点,从这个角度来看,A股现阶段是相当安全的。

  操作建议:中线可关注:诚志股份(000990)、中国中铁(601390)、中国南车(601766)、神火股份(000933)、太钢不锈(000825)、南玻A(000012)等。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