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圣诞节送大礼 三大主题机会显现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6: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博客 谭先波

    今日行情可用四个字形容,那就叫“气势如虹”,开盘后就一改昨日颓势,一路高打高举,大幅拉升的态势叫投资者欢欣鼓舞,随着货币政策逐步清晰,市场担忧的资金压力化解,资金也开始“难得”的大量回流市场!

    戏剧性的是今日是西方国家的“圣诞节”,大盘也选择在今天放量启动,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国人似乎比西方人过的还热闹,国人何曾见过西方人在我们的春节一样“跟疯”呢?!国人又何曾见过西方人“跟疯”我们的“七夕”情人节呢?相反是我们追逐“2月14”!今天去外面买苹果的话你会买到10块钱一个的苹果!就是因为今天是“圣诞节”!娱乐一下,反映一个现象而已!

    盘面上来看,领涨于市场的板块还是笔者反复推荐的大消费类行业,酿酒食品、黄金、汽车等走强于大盘,这也验证了笔者前期推荐消费类行业的理由!就成交量来看,今日成交量开始逐步放大,经历了快速杀跌后两市利空基本消化,投资热情又开始被激活,笔者判断,在多次经历考验关键点后,不管是机构、基金、私募也好,都会珍惜这次难得的低吸机会,这也是笔者前期反复提醒投资者在3100点左右低吸的原因!

    从权重股来看,今日沪市前50大权重股全线上扬,可见今日权重股中多方力量占据优势,后市投资者需要甄别手中个股,发掘更多错杀品种,继续低吸为主!

    对于2010年的行情,笔者前期多次提到,2010年将出现再平衡状态,呈现高增长、低通胀格局,收入分配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将是明年平衡的关键点,对于大消费类,中部区域、新兴产业等主题将明显受益经济平衡!

    对于大消费类,消费板块估值相对较低是机构投资者也偏好稳定增长模式,其次是区域上的选择,笔者认为是偏好于收入增长和产业转移的中部地区,对于新兴产业将受到政策支持,相关上市公司也将明显受益!

    2009 年的行情已经接近尾声,在国家经济明年有望继续增长,国家明年将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等大的政策不变的情况下,最近大盘的回落正好给了我们一个调仓换股的绝佳机会,投资者可以用中线的思路看待当前的市场:立足现在,布局明年!

    笔者友情提示:当前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反弹,静观行情起变化!适当在低位采用主动出击看好品种的策略进行低位配置!持有仓位的朋友可耐心等待!

    看好板块及个股:笔者近期重点推荐的消费类行业,如酿酒食品、汽车、商业连锁、纺织服装等板块均出现较大涨幅,不建议投资者追涨,如对笔者个股感兴趣者可联系笔者!

    笔者推荐回顾:中国服装(000902)、武汉凡谷(002194)、西仪股份(002265)、中国联通(600050)、海通证券(600837)、上海九百(600838)、东百集团(600693)、海信电器(600060)、申通地铁(600834)、天邦股份(002124)等投资者可关注近期走势!

    行业配置上,建议首先重点关注受益于结构调整和消费升级的消费类,商业连锁、上海本地股、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生物医药、餐饮旅游、电信服务、汽车、公路运输行业;其次可关注估值较低以及受益于通胀的蓝筹、银行、保险等;再就是关注明年上半年受益于景气回升的基础化工、钢铁、煤炭。

责编:庞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