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股圣诞送礼包 有油有金有佳酿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8: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在圣诞节前夕的12月24日,这个普天同庆的好日子里,A股投资者又收到了一份圣诞大礼包——上涨80点,重回3150点上方。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12月24日,圣诞节前一天,A股投资者终于收到圣诞老人送来的圣诞大礼包了,收盘时上涨近80点,收于3153点。

  资源股的“龙抬头”

  周四资源股全面开花。为何资源股如此强劲,是有原因的:1、油价涨:12月23日,纽约商业交易所的主力原油期货2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涨 2.27美元,收于76.67美元/桶,涨幅为3.1%。2、金价涨:23日,黄金期货在创7周新低后上涨7.3美元,收于1094美元/盎司,涨幅为0.7%。3、煤价涨:《五大电力集团各自为战 明年重点合同煤最高涨25%》,与往年扑朔迷离的“煤炭订货会”相比,今年的煤电谈判形势显得尤为明朗。涨价!已经成了发电企业不得不接受的事实。值得关注的是,河南省煤炭企业电煤涨幅居然达110元,是目前曝出的最高涨幅,五大发电集团大部分已经低调签订了此批高价合同。五大发电集团今年没有像去年那样结盟,而是各自为战,未及谈判,强弱已分。

  食品股的年货行情

  周四食品消费股普涨,而其中,涨幅最大的当数白酒股。酒不醉人、人自醉。金种子酒涨停、伊力特上涨7.77%,古井贡酒上涨6.5%,五粮液上涨6%。很明显,这是一个“年货”行情。近日进入节假高峰——圣诞节、元旦和春节即将纷至沓来。而随着年终临近,居民消费意愿也会显著加强。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