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基金相继获批 预计募资规模将达千亿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前11个月成立的基金为市场提供资金约在2500亿元左右

  由于新基金的接连获批,2009年末的基金市场,注定不会如预想中那般平静,而“2010年”或许正在为这种不平静感到欣喜。

  截至12月24日,尚在发行的基金共有6只,与此前十数只基金同期募集的境况相比,逊色不少。正当人们认为基金市场将在年末归于平淡时,接连有基金公司接到新基金获批通知。继12月2日和12月17日,大成中证红利指数与长信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基金相继获批后,近日鹏华、信诚、上投摩根、中银等基金公司也传来有新基金获批的消息,预计新基金将在近期开始募集。结合12月多只基金出现近“200”亿元规模的募集热潮,新基金为2010年A股市场提供的资金量颇具想象空间。

  据《证券日报》粗略统计,新批基金加上目前在发基金以及12月新成立基金,预计2010年初,新基金对A股市场注入资金更或许会达到1000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12月共成立新基金12只,其中股票型基金11只,混合型基金一只。这12只基金共募集资金611.94亿元。根据惯例,新成立基金将在三个月内完成建仓,因此2010年1月将是这12只基金募集资金入市的重要时间。以指数型基金保持90%的股票仓位,主动管理型股票型基金保持75%的仓位,混合型基金保持50%的仓位来计算,这12只基金将对A股市场注入资金500亿元。

  此外,另有11只基金正在募集或已完成募集但尚未正式成立,排除一只QDII基金和一只债券型基金,共有9只股票型基金将会对2010年初的A股市场提供资金支持。如按照12月已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平均每只53.01亿元的募集资金来计算,这9只尚未成立的股票型可能募集资金477.09亿元,折算成入市资金约为360亿元。

  另外,截至12月24日,据《证券日报》不完全统计,有6只基金已获批但未正式募集,均有望在近期开始募集。按上述方式估算,预计这6只基金将为A股市场提供资金超过200亿元。将以上三部分累计,预计新基金在2010年初,为A股市场提供资金量将达到1000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2009年以来,共有105只基金成立,其中南方、博时、易方达三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成立基金最多,各有4只基金成立。数据显示,排除12月新成立基金,前11个月成立的基金为市场提供资金约在2500亿元左右。由此可见,新基金可能为2010年初提供的1000亿元新增“血液”颇具冲击力。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新基金入市资金从绝对资金量来看并不算多,但由于基金在市场中的特殊地位,其带来的影响值得关注。(记者 闫铮)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