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宁手机以旧换新全国12城市批量试点 “三不限”大受欢迎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10: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据商务部统计,截止到目前,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以来,家电的回收和销售均超过300万台,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在9个试点省市招标确定223家回收企业和229销售企业中,苏宁电器以超过1/3的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家电以旧换新回收和销售的绝对领先优势。作为以旧换新政策的最大受益者,苏宁电器今日公布将在12月24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重庆、武汉、沈阳、成都、天津、杭州、宁波等12个城市试点“三不限”手机以旧换新,不限户籍,不限旧机型号,不限新购型号。消息传出,即受到消费者热烈追捧。
    苏宁电器通讯事业部总经理陈华兵表示,目前国家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中只有5类家电9个省市参与试点,手机不在试点范围内。手机作为普及率最高、更新换代最快的信息家电之一,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也是目前要求放宽以旧换新品类限制中呼声最高的一个品类。此次苏宁电器划拨专项额度,在全国12个城市同步试点手机以旧换新,流程及补贴标准均参照国家以旧换新政策,保证补贴的真实性、有效性。不仅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意愿,同时也将对国家政策进行补充。
    三不限,低门槛 高标准
    据了解,目前,在少数城市各大家电卖场均推出区域性小范围手机以旧换新活动,但由于缺乏的专项资金支持,在“户籍”、“山寨机换新”等方面诸多限制。陈华兵表示,此次苏宁打破限制实施“三不限”以旧换新,即不限户籍,不限旧机型号,不限新购型号。对参与活动的消费者户籍不做限制,消费者不论本地或外地只需凭身份证即可参与。旧机回收款标准为5—50元,不限旧机品牌、机型,即使不能开机的残次机,除了可正常参与活动外,还可按照标准领取回收补贴。同时全场手机不限品牌,不限型号,只要凭旧机回收凭证及身份证均可领取10%换新补贴,最高200元。陈华兵告诉记者,此次实行“三不限”目的在于降低活动门槛,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用切实的行动响应国家政策,扩大内需,支持国家环保事业。
    二同步,一站式 高效率
    据悉,除实施“三不限”,低门槛,高标准外,苏宁还将在活动流程中实施“售收同步”、“现金补贴同步”两项措施。陈华兵表示,为了缩短流程,节省消费者时间,此次苏宁以旧换新将实现“售收同步”专人一站式服务。消费者只需携带旧机及证件到活动城市苏宁门店,即有专人接待,现场办理旧机回收,凭回收凭证购买新机即可现场领取新机补贴。同时,为了确保消费者能在成交价上真实享受补贴,苏宁大多数城市均采用现金补贴方式,即消费者正常购买新机后,按照发票上的金额进行10%的现金发放补贴,不使用所谓的“购机时直降补贴”。此外,旧机回收款也将采用现金形式直接发放到消费者手里。
    业内专家人士指出,此次苏宁全国12城市批量试点手机以旧换新,不仅在参与范围、补贴规模方面行业领先,且在活动参与门槛、活动流程、补贴方式均从消费者角度出发,让更多消费者能快捷、真实的享受到补贴。据陈华兵估计,此次苏宁手机以旧换新活动本周末将拉动8000万元消费,在领导居民消费升级,促进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