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年终理财稳健路线 注意四点轻松稳赚收益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15: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据和讯 一年又一年,又是一年春来到,很多的老百姓在年末岁初都会对过去一年做个总结,并对未来一年进行规划。理财在这个时候也正当时,当我们辛苦一年拿到年终奖的时候,如何打理自己的年终奖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如何理性地选择理财工具。

  谈到理财,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投资回报率,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理财产品能够获得高的投资收益,所以当今很多的老百姓都对高收益产品满怀信心。可是,随着去年次贷危机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开始关注安全理财和稳健理财。家庭理财中资金的安全性是投资时首先考虑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途径之一就是通过理财型的保险进行家庭理财。友情提醒大家的是,在利用保险产品进行投资理财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稳健理财

  从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我们首先应该选择的是保障型保险。在所有寿险产品中,意外险和人身险是保障程度较高的两个险种,保费相对较为低廉,建议的保额为家庭年收入的10-15倍;其次是住院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两种保险同属于医疗保险,所不同的是,住院保险根据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核定赔偿金额,而重大疾病保险的赔付是在购买保险时就约定好的,只要确诊就给付,与实际发生了多少费用无关。医疗保障对于危机时期的家庭来说尤其重要,如果家人突发疾病需要治疗,在危机时代无疑是雪上加霜。相对于不断上涨的医疗费用而言,社保提供的保障水平非常有限,必须用商业保险来补充。

  经济能力有限时,建议暂时购买保险金额较小的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保障家人一旦发生疾病可以尽快接受必要的治疗,等经济状况好转,再向保险公司申请增加保障水平;当家庭中拥有了足额的保障型保险之后,我们就需要选择理财型产品。理财类保险可以作为资产管理的选项之一,如分红险、投连险、万能险等。保险公司对您的小额投资进行专业的资产管理,一般来说,时间越长投资收益越高。在这些理财型产品中分红保险是上佳的选择之一。

  选择理想的公司

  选择稳健投资的公司无疑是我们在选择理财保险时要首当其冲考虑的问题。我们可以向代理人去了解他所服务的公司的各种投资渠道和目前正在进行中的投资项目,通过对于公司作为机构投资者投资风格的判断来选择理想的保险公司。

  选择合适的产品

  在众多的保险理财产品中最为安全和稳健的是分红保险。2010年分红保险增长无忧,特别是在加息周期中,分红随着利息的变动而变动可以帮助我们的家庭有效地规避通货膨胀。而从监管上看,保监会对于可分配盈余的相关规定,让客户分享到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

  量力而行

  谈到购买理财型保险并不代表人人都适合购买,分红保险适合的人群是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短期没有大宗支出计划的人士。保险公司的资金投资在保监会的监管下主要集中在银行协议存款、国债、企业债以及基金等方面,对于近期有需求的人士来讲,不能通过坚持投资和长期投资获得更好的投资利益。同时,购买分红保险也要量力而行。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