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第二批公司上市炒作降温明显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08: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12月25日,创业板第二批8家公司顺利挂牌。8只新股炒作明显降温,收盘价较发行价平均涨幅为45.21%,远低于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当日106.23%的平均涨幅,且无一家因爆炒盘中停牌。

  此时距首批公司上市已近两月,期间深交所采取各项措施不断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

  当日,8只新股走势均较平稳。开盘涨幅最高的是超图软件,为91.32%;其次是钢研高纳71.02%,中科电气涨幅最低为36.11%。接下来,除宝通带业走势表现稍强,收盘涨幅为51.45%,超过开盘涨幅收出阳线外,其余7只新股在开盘短暂上行后,均呈现高开低走之势。至当日收盘,无一家公司因涨幅触及停牌阀值而导致停牌,也未出现一只“百元股”。

  相比之下,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挂牌当天,全部触及盘中涨幅20%的第一道停牌阀值,20只个股触及盘中涨幅50%的第二道停牌阀值,金亚科技甚至触及盘中涨幅80%的第三道停牌阀值,被直接停牌至当日14时57分。不仅28只新股收盘价较发行价平均涨幅为106.23%,金亚科技日涨幅更高达209.73%,并出现两只“百元股”。

  此外,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股价25日普遍出现下跌,仅神州泰岳勉强收平。

  第二批企业同样凸显成长性及创新性,资金超募率超过首批企业。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表示,企业上市是一个新起点,上市之后企业要以诚信为本,规范运作,不断谋求发展,做优做大做强。希望企业用好募集资金,控制好企业风险,用优良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杜雅文 吴铭)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