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大机构看后市:后市上行概率较大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短线维持震荡调整格局

  对于A股市场行情仍可乐观。首先,预计IPO节奏将放缓,对市场逐渐产生正面作用;其次,对地产调控过度的担忧情绪将逐渐转为理性;第三,当美元反弹更多体现为美国经济转强的因素时,意味着出口的恢复性增长将持续。我们认为1月上旬可能会延续12月的震荡调整行情,继续在3000点上下整固,寻找支撑,一月下旬市场有望震荡盘升。(国元证券(000728))

  下探考验3000点支撑

  周内大盘出现探底回升走势,最低曾下探至3040点,而后开始向上收复失地,重返半年线和60日均线之上。周五虽然下跌,但仍收至3100点之上。大盘周内虽然止跌回升,但成交并未显著放大,表现为弱势反弹特征,主动性买盘不足。下周由于存在元旦假期,资金难以大举回流二级市场,预计大盘将会因为成交低迷而再度下探考验3000点支撑。(西南证券(600369))

  收复十日均线是关键

  周五股指呈弱势整理格局,虽然尚难认定反弹夭折,但股指难以继续回升将对市场信心起到负面作用。美元的回升不仅使黄金、有色承压,美元、美股双双回升将使美元的融资货币地位减弱,促使海外热钱回流。后市可重点观察十日均线的压制力量,若一两个交易日内无法成功收复十日均线,则宜对手中持股作减仓处理。

  (广发证券)

  中期向上趋势不变

  从技术面来看,本周的快速调整中,虽然60日均线(3128点)和120日均线(3104点)一度被击破,而之前所形成的以9月4日2639点低点、9月30日2712点低点为双低点,3068点为颈线的双底,其双底的颈线位3068点在调整过程中也一度被击破,但这仅是再次回抽确认的过程。目前,大盘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作用非常强,因此,大盘中期向上的趋势不变。短期内将会在60日和120日均线处反复震荡。

  (财通证券)

  个股机会仍然较多

  整体来看,在缺乏进一步的利好消息提振的情况下,周五A股市场经历前日的强势技术反弹后再度恢复振荡走势,权重股的低迷使得多方无功而返,而空方也无力发起大规模反攻,短期内政策动向及外围股市将影响市场的运行方向。虽然股指不振,但个股机会较多,投资者仍可继续跟踪强势股。(民生证券)

  关注半年线支撑效应

  经过连续重挫后,本周后几个交易日市场逐步止跌企稳,并展开反弹,一度失守的60日线、120日线以及3100点等多重重要技术关口重新被多方夺回,与此同时,市场信心也逐步恢复,热点开始涌动。但大盘多次反弹不能创新高,反而频频考验下方重要支撑,表明市场趋势在转弱,因此,对于后市,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量能能否恢复以及半年线支撑效应是否有效,逢高仍以减持操作为主。(世基投资)

  后市上行概率较大

  周五两市盘中呈窄幅震荡格局,其中,沪指当日波动区间勾勒较为明显,下方面临60日均线支撑,上方有10 日线压制,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预计盘整后的大盘选择上行的几率较大。对于后市大盘,投资者要密切关注热点能否继续强势,量能能否有效放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逐步选择热点逢低建仓。(北京首证)

  短线反弹有望持续

  本周大盘基本围绕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上下震荡,24日市场在利好消息刺激之下走出单边上涨行情,再度重返牛熊分界线之上,但周五却并没有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强势上涨走势。基于主力资金的这种博弈格局,短期之内大盘的反弹有可能持续,但中长期不容乐观,投资者亦不宜重仓抢反弹。(广州万隆)

  大盘再次面临方向选择

  从技术分析看,沪深两市指数系统均收类十字星,成交量萎缩,指数表现出上涨乏力。从周线看,大盘在创出年内新高3478点之后,呈收敛三角形调整,目前已经调整21周,大盘再次面临选择方向。技术上看,下周指数若再下探即意味着中期破位下行。整体看,行情在下周初可能走弱。(山东神光)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