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下周股市四大猜想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0: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猜想一:年度翘尾行情值得期待

  概 率:70%

  点评:业内人士对元旦前的行情依然乐观。一是因为市场持续涌现出超级强势股,科技股明显有资金介入,进入上升通道,显示机构资金开始布局2010年行情。二是因为目前资金面紧张的格局有所缓和,且经济层面的信息较为乐观,全球经济的复苏前景较为明确。因而,A股市场下周不排除拉出周阳K线的可能性,年度翘尾行情值得期待。

  猜想二:科技股具备充足涨升能量

  概 率:65%

  点评:近期科技股反复活跃,涌现出华工科技(000988)、同方股份(600100)等一批迭创年内新高的品种。有观点认为,这一方面是由于高估值打开了科技股的涨升空间,另一方面则由于我国产业结构的调整催生着科技股的涨升能量,尤其是3G时代背景下的新应用空间的拓展将为科技股提供充足的驰骋空间。因此,科技股近期渐有长线资金介入的特征。

  猜想三:高含权预期品种有望反复活跃

  概 率:70%

  点评:近期,市场有望产生年报业绩浪,可分为两支,一是业绩的超预期增长,二是含权股。在强势市场中,含权股可炒作周期长,需经历含权预期、抢权、填权等阶段,最易得到资金青睐。建议跟踪新股与次新股、2008年以及2009年有过再融资但尚未大比例送转增股本的品种。

  猜想四:通胀预期主线上演跨年度行情

  概 率:70%

  点评: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下,全社会资金面相对充沛,极有可能产生一定的产品价格上涨的通胀预期。因而,近期市场主流资金似乎渐渐关注起含通胀预期的品种,通胀预期主线或有望反复活跃,成为跨年度行情的又一主角。其中煤炭、焦炭等工业品以及酒类等消费品已明显有资金介入的迹象,尤其是煤炭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将推动股价的活跃。

  (金百灵投资 秦洪)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