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菲特拥"迈达斯"手指 与他"绯闻"股被点石成金

 

CCTV.com  2009年12月27日 08: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凡是与他传出“绯闻”的股票,都被点石成金,股价扶摇直上

  古希腊神话中,国王迈达斯(Midas)获得了点石成金的本领,点石成金也叫做“Midas Touch”。如今,这项本领并没有失传,环顾全球证券市场,沃伦·巴菲特也拥有迈达斯的手指,并且巴菲特的这个本领在中国格外的灵验,任何股票只要跟巴菲特传出点“绯闻”,股价立刻扶摇直上。

  -“点金”大杨创世

  视频疯传,从8元蹿至19元  

  9月份,巴菲特对大杨创世的一段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扯上股神概念的大杨创世神奇三涨停,此后股价便像是坐了火箭,9月初还是8元冒尖的价格,到了10月中旬就一举跃升到了19.63元的高点,这个价格更是创出了自2007年以来的股价新高。巴菲特声称自己并没有拥有任何大杨创世的股票,而市场所关注的巴菲特与大杨创世的合作目前也无任何迹象。在大杨创世股票连连涨停之后,大杨创世发布公告进行澄清,但声明未能阻止大杨创世股价的强势表现。

  -“点金”物美商业

  赵丹阳天价“餐见”,股价3天涨二成

  物美商业因为国内著名私募基金经理赵丹阳向“股神”巴菲特推荐而成为全球投资者和媒体关注的焦点。6月24日,赵丹阳利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向他推荐了自己重仓的物美商业,继中石油和比亚迪之后,物美商业再次上演著名的“巴菲特效应”,股价连续飙升,三个交易日涨幅达到20%。

  此前,大多数媒体认为赵丹阳掏211万美元的天价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是“傻帽”;看到物美商业股价连续飙升之后,媒体纷纷转向为赵丹阳叫好,4天狂赚1680万美元,巴菲特午餐宴又被媒体描述成一场精心操纵物美商业股价的“阳谋”。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