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习以为常的爱车保养误区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10: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习以为常的爱车保养误区

  ■车主课堂

  误区一:洗车时,顺手冲冷凝器

  错误观点:有的车主在洗车时,让洗车工用高压水枪顺便冲冲冷凝器和水箱,清理上面的灰尘和杂物。

  解决方法:其实清理本身是对的,但这种草草的做法欠妥。应该先用压缩空气,从内向外清理表面的灰尘,清理树叶和柳絮等异物,再用水管从内向外冲洗,使冷凝器和水箱彻底干净。

  误区二:夏季一定要降低胎压

  错误观点:其实,胎压过低比胎压高更加危险。因为胎压过低,使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加,行驶时胎内温度不正常增加。同时,由于胎侧变形严重,内部的钢丝、帘布层老化加剧,高速时也会使轮胎温度迅速增加导致爆胎,并且使耗油量增加,轮胎寿命降低。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们最好去大型正规的轮胎店,为轮胎和备胎充氮气。氮气为惰性双原子气体,化学性质极不活跃,热膨胀系数低,热传导性低,在温度变化时,体积膨胀远比空气低,降低了爆胎几率。充氮气的轮胎行驶时变形小、抓地能力提高、降低了滚动阻力而减少燃油消耗。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