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故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强人优化哑铃式资产 理财如何步步为营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基本情况

  张女士一家现居重庆,属于完成家庭资产初步积累并正处于上升通道的三口之家。张女士今年40岁,经营一家小型的汽车环保装置的个人独资企业,无社保,2008年税后净收入30万。配偶王先生,45岁,当地中学教师,年收入7万,于2000年时在单位参加社保,有三险一金,至今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2万,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3.5万,个人医疗保险账户余额2000元。二人有一独生女儿今年12岁,就读初中一年级。

  张女士一家拥有两居室一套,现在市场价70万。另于2007年3月按揭购期房一套,总价72万,首付40万,办理10年期商业按揭贷款32万,市场价90万。家庭拥有2003年购买的汽车一台,现值8万。另外,家庭现仅有现金5万,活期存款50万,定期存款10万。2009年2月购买的股票型基金20万,现在浮盈20%,2007年9月购买的QDII股票型基金15万,截至12月末账面损失30%。

  理财目标

  1、资金需求:2008年新接了一批订单,需要流动资金120万,预计产生净利润30万元。但目前只有活期存款50万,仍有70万的缺口。张女士原本准备把股票型基金以及目前出现较大亏损的QDII基金赎回,再向朋友借钱弥补流动资金的不足。

  2、教育需求:目前女儿年教育支出1.5万元,计划8年后送女儿出国留学,预计2年,留学费用现值25万/年,合计现值50万。

  3、养老需求:张女士希望15年后,在自己55岁,王先生60岁的年龄夫妻双方一起退休。张女士提出退休后希望生活水准保持不变,考虑到退休后医疗保健支出会加大,家庭月支出至少要保持在现值1万元的水准。预计二人退休后还将共同生活30年。

  4、张女士是家庭的支柱,保险尚需要补充。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