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证报:2009年国际十大财经新闻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07: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国际十大财经新闻

  ——本报与中银基金联合组织中证报专家学术顾问委员会评选 

哥本哈根大会未达成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新华社图片

  美国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3月18日,美联储宣布将在今后6个月内购进3000亿美元长期国债,同时进一步购入7500亿美元抵押贷款相关证券和1000亿美元“两房”债券。这标志着美国开始大规模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此后,为进一步向金融市场注入流动性,英国等发达经济体也开始实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

  新兴市场股市领跑全球

  自3月初跌至低点后,全球股指普遍开始反弹,新兴市场成为领头羊。截至12月28日,MSCI新兴市场指数年内上涨73.02%。其中,“金砖四国”股指表现抢眼,俄罗斯RTS指数上涨129.72%,成为2009年全球表现最好的股指;巴西圣保罗IBOVESPA指数上涨80.83%。截至12月29日,中国上证综指上涨76.39%,印度孟买Sensex30指数上涨81.17%,均位居前列。

  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

  大宗商品持续走牛

  12月3日,受美元走软和多国央行抢购黄金等因素影响,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创下1226.4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也普遍走高。其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10月21日逼近82美元/桶,较年内低点累计上涨近150%。美元指数自春季后持续走低。11月26日,美元指数一度跌至72.17,较3月4日的年初高点89.62下跌近20%。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