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海证券:2010年A股前高后低 把握四大投资主线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08: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海证券  

  2010年中国经济将由结构性复苏向全面复苏转变,一方面延续既有财政政策,另一方面通过结构性政策调整经济结构。明年上半年市场正面因素较多且较为明确,而下半年盈利预期和资金面趋于下降,同时政策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此,2010年A股市场整体走势将呈前高后低的格局,建议从四方面把握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当市场PEG下降至0.7左右时,市场将进入由成长预期(盈利预期)推动持续上行阶段,此时市场估值虽然扩张,但是由成长预期所推动,表现为市场PEG基本维持在0.7左右的水平。目前沪深300指数滚动PEG已下降至0.78,我们认为随着盈利预期的提高,未来沪深300指数滚动PEG将逐步下降至0.7的水平,市场也将进入持续上行阶段。

  2010年上半年市场正面因素较多且较为明确,而下半年盈利预期和资金面趋于下降,同时政策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此我们认为,明年A股市场整体走势将呈前高后低的走势。

  盈利方面,预计全部A股明年盈利增速波动范围在25%-35%,在2009年年报和2010年一季报业绩超预期推动下,上半年市场盈利或达到35%的高点。

  估值方面,基于沪深300PEG将保持在0.7左右水平的判断,2010年沪深300动态估值水平的波动范围在17倍-24倍。对应沪深300指数大致运行区间在3400-5000点,对应上证指数运行区间为3000-4600点。

  具体而言,上半年随着市场流动性的复苏,在政策面明确和年报、一季报业绩高增长推动下,市场将面临流动性和盈利预期的双重推动;而到了下半年,由于政策面的不确定,乐观的盈利预期面临回落修正,同时流动性边际递减,市场面临调整回落的风险。

  因此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明年A股市场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的投资机会。

  主线一:“材料能源”中的科技企业。推荐烟台万华、乐山电力。

  主线二: “资产价格”演绎下的行业机会,即经济全面复苏和温和通胀将带来资产价格升值的预期给相关行业的机会。推荐浦发银行、苏宁环球、五粮液。

  主线三:“汽车家电”的传导产业机会。虽然我们认为2010年政策仍将延续,但整体来看政策对相关行业的拉动效应将出现递减,而这些行业的市场表现也基本上反映了其基本面的增长,随着这些行业传导效应的显现,相关交通运输、电力设备行业的需求将上升,而这些行业的市场估值较低,并没体现其未来基本面的增长情况。推荐青岛软控、中鼎股份、国电南瑞。

  主线四:“行业转制”的行业机会。从产业演进曲线的变化规律看,政策放宽下的行业转制将使得相关行业重焕生机,重新进入行业高速成长期,相关行业包括传媒、医药、教育等行业。推荐洪都航空、益佰制药。

  (东海证券)

责编:刘慧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