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龙永图:房地产赚钱欲望强 承担社会责任不够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0: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 经济频道

>>>>>>进入 《今日观察》

    如今的房价究竟高不高?有没有泡沫?泡沫有多大?是谁在推高房价?在中央出手调控房地产市场和地方政府频出房产新政之后,普通人距离居者有其屋的梦想是不是又近了一步呢?关于房地产,每一个人都有无数的疑问,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地寻求答案。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陈伟鸿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著名财经评论员何帆共同评论。以下为嘉宾精彩观点:

    龙永图:房地产赚钱欲望强,承担社会责任精神很不够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今日观察》特邀评论员)

    如果我们把房地产看作是一个人的话,我会觉得这个小伙子挺健康的,健康的有点过头,因为上了火,满脸都长了疙瘩,而且这个小伙子不太成熟。比如说他赚钱的欲望比较强,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还不够。所以应该要好好调教一下这个小伙子,告诉他除了赚钱以外,还要考虑怎样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另外,小伙子要吃一点中药调整调整,不要火气那么旺,火气旺可能会得别的病,甚至的更严重的病,总之还是调理的问题,而不是打压。

    我说的三分之二的住房要由政府来提供,并不是说是三分之二的住房都要由政府来建起来,然后卖给老百姓,而是用一种廉租,实际上就是说租房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手段。比如说在新加坡80%以上的住房都是由政府提供的,在其他的一些国家也并不是说是100%的人都买得起房子。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