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生:地方政府房产调控政策仅是隔靴搔痒而已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0: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 经济频道

>>>>>>进入 《今日观察》

    如今的房价究竟高不高?有没有泡沫?泡沫有多大?是谁在推高房价?在中央出手调控房地产市场和地方政府频出房产新政之后,普通人距离居者有其屋的梦想是不是又近了一步呢?关于房地产,每一个人都有无数的疑问,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地寻求答案。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陈伟鸿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著名财经评论员何帆共同评论。以下为嘉宾精彩观点:

    华生: 地方政府房产调控政策仅是隔靴搔痒而已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

    现在各地的地方政府出台了一些调控房地产的政策,我觉得这些政策会有一定的作用,但是确实还是多少有一些隔靴搔痒,它还不是那么直接。比如说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保障房的建设,那么究竟是有什么强有力的措施,才能够保证这些能够实现。从04、05,06到07年,多次都要抑制房价上涨,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除了金融危机冲击的短暂时间以外,房价实际上在继续疯涨,

    房地产市场因为中国面临着城市化的进程,确实是要有一些综合性的措施,措施包括短期和长期的。如果是从长期来说,我们要考虑的事情比较多,从短期来说,我觉得如果要迅速地给房地产市场降温的话,那么可能最重要的首先就是要对房地产市场抑制投机和投资这一类的需求。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