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盘股有望在明日表现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6: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两市继续上涨,沪指最高达到3267点,距离笔者上周五给出的上涨第一目标位3270点只差了3个点,因此市场从上周三开始的反弹到今天已经告一段落。昨天笔者提示大家目前沪指运行在一个大的下降通道中,上轨位于3270点,下轨位于3130点和3030点,对于投资者来讲,在没有见到这些重要点位出现前,买入或者卖出并不具备合理性,比如说只要沪指运行在3130点上方,投资者选择在3130到3270之间的区域卖出是没有技术含量和道理的,一定要坚持等到3270点的卖出机会,因此从技术上讲,今日午后冲高到3267则提供给投资者逢高卖出的机会。由于市场上涨已经维持了6天时间,因此不经过充分的整理想要一举突破3270这个重要的压力位是非常困难的。

  虽然市场面临调整,但是采取何种方式进行调整目前并不明朗,因此笔者建议对于已经离场的投资者来讲,在市场未能有效突破3270点下降通道上轨之前,耐心等待机会是较为稳妥的操作策略。来看大盘,明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0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从这一点上来看,明日市场大幅回落的概率并不大,目前由沪指分时走势来看,今天的上涨与12月4日的上涨具有相似之处,我们清楚在12月4日,市场也是大幅放量,大盘股领涨市场,小盘股放量下挫。因此从这两天的成交量和k线形态上看,对于明日市场,小盘股将有望再度表现,同时大盘股将高位震荡,市场将有望以大盘股小盘股各领涨一天来结束09年的行情。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