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企去年国资经营预算支出873.6亿

 

CCTV.com  2010年01月01日 11: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2009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已经国务院批准,确定国资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额873.6亿元。

  其中,用于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经济安全的重点中央企业补充国有资本的预算支出为75亿元(约占8.6%);用于支持汶川地震受灾损失较重的中央企业灾后恢复重建的预算支出139.6亿元(其中列支上年预拨50.7亿元,约占16%);此外,用于推进中央企业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等方面的预算支出59亿元(约占6.7%);用于电信重组改革支出600亿元(约占68.7%)。

  国资委介绍,这些预算资金的执行,将对增强央企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引导央企加大重组力度,加快央企布局和结构调整,培育80-10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记者马岚)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