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沪深元旦楼市急降温 成都惊现住宅“零”成交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08: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 因年前集中过户而导致的新年楼市成交量下降已经明显体现出来。本报调查北京、深圳、上海、成都等多个典型城市获悉,元旦假期三天,上述城市成交量全面降温。业内开始出现看空后市的声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位专家认为,今年楼市大跌可能性不大,预计将以盘整为主。

  成交缩量

  “2010年元旦三天假期里,北京二手房和商品房市场都明显的和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一样,非常寒冷。”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据统计,元旦三天北京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仅为408套,较2009年减少了86套,降幅达17.4%。

  与此同时,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下滑更为惊心动魄。1至3日,北京二手房成交仅63套,其中住宅为58套。“即使相比市场最冷淡的2009年元旦的165套,下跌幅度也达到了65%。”张大伟直言。

  深圳方面,克而瑞深圳机构介绍,深圳元旦期间商品房日成交96套,较去年成交高峰期下降三分之二。

  最典型的成交下降城市是二线城市成都,世家机构数据显示,元旦三天,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备案量仅为20套。其中2号这一天的成交量为“零”。“这在成都房地产历史上是绝少出现的情况。”世家机构分析师表示。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