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方即将胜出 保持最后耐心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16: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盘今日呈现放量震荡、小幅上扬行情。在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新高的刺激下,两市一改昨日收盘颓势纷纷高开。但在万科利空及行业物业税征收传闻以及加大囤积土地力度的多重打击下,地产板块集体杀跌,并将银行拉下水。股指并快速下滑至3220点一带才获得支撑。随后,券商、有色、煤炭等大盘股集体拉抬,迅速使大盘红盘,并直逼3300点大关。无奈成交量还不大配合,以及其他大盘股配合力度不强,股指也再次在整数关口下方震荡整理。尾盘,个股也轮流表现,涨幅5%以上个股也不在少数。显示人气还比较充足。

  光大证券(601788)强势涨停,带动了整个券商板块大涨,刺激点当然就是“某官员称国务院已经原则上批准中国证监会推出股指期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最早可能会在3月份推出股指期货”,虽然消息有点不靠谱,但在早盘的弱势中,券商的热情还是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有丝暖意。资源类板块的强劲上扬归功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强势,品种锡涨幅最为惊人,这也使得锡业股份(000960)领涨整个有色板块,当然,这主要是锡和其他品种相比有补涨要求。另外,目前我国主要煤炭发货港口如秦皇岛港的煤炭库存小幅上升,基准现货煤炭价格依然持稳。市场担心的电煤不足情况或许有些夸大,各地面临更多的是煤炭运力不足。因此,即使山西省由于对钢铁行业的乐观情绪而上调了1月份焦炭价格,但整个煤炭板块后期大幅上扬的机会并不是很充足。另外,由于社会资金热情欠缺、地方财政资金配套乏力,国家或加大“4万亿”投资计划中的中央投资比例。这点但比较奇怪,地方土地财政收入那么多,怎么就没钱了?但去年总体财政充足,中央继续加大投入也不是不可行。

  展望后市,多空暂时获得均衡,利好利空暂时也达到一个平衡,即使金融板块内部也出现分化,地产把银行拖下水后,整个大盘蓝筹股难以形成合力,这也使得后期股指突破3300点还显几分犹豫。当然,市场热点繁多,电子信息类板块继续强势,受益消息刺激的海南板块和传媒板块也有不错表现。但这类题材我们应该分开而论,前者还将是后期的主流热点之一,而后者更多的还是短暂行情。操作上,密切关注消息面尤其是地产行业消息。关注金融、地产、资源类、消费类、年报预增个股、央企重组、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医药等板块。

责编:刘洋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