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等待1月18日的神奇时刻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期市场如同天气一样,让人感觉不适应的情况连续出现,而在前期我们反复指明12月21日后面的反弹是可以积极备战的,但1月4日是短线的高点,然后短线卖出,可以逐渐参与个股中,但要记住震荡的时刻差价的重要性,而也在不同的文章和咨询中指明,1月4日的变盘后面,一定是1月18日的一个重要的时间,整理后,后市仍要进一步上涨冲击高点的态势是逐渐次形成的,我想长期看我咨询和观点的投资人,要积极关注我给出的时间点的预测和实战中的指导。  

  货币政策收紧超预期和地产销售超预期或低于预期。股指期货推出时间表在近期落实导致大盘股风格转换确立,引发大盘股引导的上涨行情。但每一次蓝筹股大涨后,都将面临震荡和洗盘的过程,这次,也是个的效果,在蓝筹股的过后,市场的反复也加大了市场的恐慌气息,故此,震荡的时间延续还会进一步的加大,个股的实战做好是短线的价差为主。

  政策方面----展望1月份行情的线索

  月初开始陆续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已经公布的PMI 数据持续向好,而我们认为随后公布的工业增加值、发电量以及信贷等数据仍将维持在较乐观的水平之上。总体来看,宏观经济数据仍将对股指构成较强的支撑。

  短期内调控加强的信号明显减弱,但是市场对调控仍将持续的预期没有减弱;因此政策导向对股指的影响力仍为负面。12 月市场预期强烈的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后续的地产调控政策最终没有出台。短期内政策调控加强的信号明显减弱,其对股指的持续向下压力不大。但是市场仍然对后续的政策调控保持高度谨慎的态度。对地产行业的后续调控政策仍然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在税收和土地政策出台后,对地产行业的信贷政策导向(主要是对地产开发商的信贷政策)仍然未明朗,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制约投资者的做多情绪。  

  热钱流入创纪录 新兴市场的真实面目又将如何

  新兴市场IPO所募集的资金额也首次超过发达国家。据彭博通讯社统计,去年发展中经济体的IPO融资金额为770亿美元,自2000年以来第一次超过发达国家相应的融资额。

  普华永道日前发布的报告更指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IPO市场,其中香港去年IPO融资额达2146亿元人民币,沪深股市IPO融资总额为1856亿元人民币,预计今年内地市场IPO融资金额有望超3200亿元人民币,香港则有望达2640亿元人民币。

  在宽松的货币环境和充沛的流动性下,资产价格也不断攀升,中国等新兴市场从去年开始都受到了所谓“热钱”的压力,去年3月以来,流入中国的热钱主要与美国Libor利率维持低位导致套利交易有很大关系;此外,外界一致强调的人民币升值预期也确实吸引了部分热钱流入。故此,一旦美联储开始加息,那么套息交易平仓将会对市场资金面带来较大冲击,这一过程发生在今年3月的几率比较大。也就是说,继越南和印度宣布通胀形势严峻后,菲律宾最新公布的2009年12月CPI同比增幅为4.4%,攀升至最近8个月以来新高。与此相呼应的是,新兴市场去年资金流入太多,频创新高,该区域的IPO融资总额首次破天荒地超过发达国家,通胀形势愈发不容乐观。故此,对于今年1月份的行情的出现的动荡预期要有一个充分的准备。  

  中小板指数创新高的再认识

  中小板估值溢价在今年7月和8月回调后,于9月份后继续攀升,12月份更是不断创出自05年以来的新高。到12月31日,中小板估值溢价已经达到80.6%,呈现出较明显的估值泡沫,我们认为一直悬而未决的大小盘风格转换可能在1 月份切换过来。

  随着管理层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以及扩容节奏的迅速加大,创业板于12月4日单日市值缩水125 亿元,创业板股票也踏上了价值回归的道路,此后直到月底创业板多数股票一直处于向下调整状态中,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中小板公司的投资收益有一半来自证券市场,相比主板公司投资收益对业绩的影响,中小板公司的投资收益对利润的贡献不大,大部分集中在0-20%的区间,某些公司存在投资收益和业绩双轮驱动,这类公司我们比较关注的有思源电气、宁波华翔、德美化工和苏泊尔。随着年报披露大幕的拉开,我们建议近期关注年报行情中业绩超预期的股票。  

  总之:

  按照惯例,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一正式发布去年12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据今日公布相关消息来看,目前国内投资界的若干重量级机构都上调了对去年12月及今年的通胀预期。造成通胀意外走高的主要诱因,是近来不时发生的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与此同时,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外国央行不时释放出收紧流动性的风声,可以预计,随着超出预期的CPI数据的公布,A股市场上的通胀预期将继续升温。故此我们要注意政策性和技术性的双结合才能看清我们的市场,我还是原来的观点,1月份就是 震荡的市场,机会在2和3月份的,在3月份后面我也不是很看好的局面,就当下而言,还是看看1月18日的神奇时刻吧。

  (国元证券)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