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夫妻开店月入万元 不懂理财如何实现3年买房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1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同样在理财的漫漫长路上,每位投资者都有自己的困惑和目标。我想退休后能过上闲适惬意的生活;我想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我想五年内住上豪宅……这么多的目标该如何实现?除了开源外,适当的理财手段恐怕是必需的。

  >>基本信息

  伍女士夫妇在杭州开了一个夫妻店,年收入25万元,去除支付工人工资2.5万元,房租水电杂费3万元,孝敬父母2万元,两人支出2万元,供车1.5万元,保险1.2万元(均为商业险20年期),每年净收入为12.8万元,平均每月收入1万元,留足流动资金4000元,可支配收入为6000元。银行存款现有4万元,应收账款23万元,估计坏账有3万元。年底前大概陆续能收回13万元,剩余转入明年。

  目前没有任何投资,对股票和基金一窍不通,请理财师量身定做一套适合的理财计划,目标是三年内在杭州安个小家,可以把儿子接来上学。

  >>理财信息

  客户提供的财务信息主要包括:年收入25万元,支出合计12.2万元,净收入12.8万元(其中4.8万元要作为流动资金,实际可支配收入为8万元,平均每月6000元左右);银行存款4万元,预计年底还能收回13万元应收账款,合计17万元。

  客户的理财目标是:三年内在杭州置业,并接来儿子上学。

  >>财务分析

  1.在支出一栏中,我们发现大部分属于必要开支,不能节省;但应收账款还有收回的余地,这就需要客户自己花些心思了。

  2.目前房价居高不下,短期内不建议买房;考虑到客户有车子,建议将来可以购买郊区的房子或市区内两室一厅的小户型二手房。

  3.客户没有明确说明目前孩子的年龄,但无论如何,还是要从现在起为孩子准备教育金,因为每年的学费开支是必不可少的。

  4.客户自己开店,没有养老金的准备。

  5.客户没有风险投资经验,因此主要理财暂时以稳健为主。

  >>理财建议

  1.目前来看,应将客户夫妻双方的养老金和孩子的教育储蓄准备金放在首位。建议每月拿出3000元做基金定投,选择2-4只基金进行长期定投(如:工银核心价值、华夏红利、广发稳健、融通100基金等),通过长期投资,积少成多,既能作为孩子将来的大笔教育金准备,又可以作为养老金补充。

  2.对于每月剩余的3000元,建议存入货币基金,既能获取高于活期数倍的收益,又方便存取(T+2个工作日),等一年终了可以与其他资金一起投资其他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3.如果年底能顺利收回应收账款,那么就有17万元存款。建议客户将10万元用于购买银行稳健型理财产品,如工行的稳得利,期限可以是半年左右;5万元购买债券基金,可以考虑那些打新股的债基,如广发强债等;剩余2万元投资开放式基金,从目前来看,我们认为股市处于震荡调整时期,明年的机会还是很大的,目前正是投资的机会,客户可以考虑一些新发行的基金,以规避短期投资风险。

  特别提示:以上理财投资等建议只作为客户投资理财时的参考,不作为将来收益的依据。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