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票收益率意外上行 国内期金剧震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08: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周三晚间国际金价(下文如无特别说明,均指现货金价)先是位于1125美元附近波动,之后美国就业报告显示去年12月民间就业人数减少8.4万人,超过市场预期的7.5万人,使市场对于周五美国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产生较差的预期,美元逐步走软,金价上涨,最高触及1140美元。

  美联储2009年12月会议纪要显示,尽管美国经济上行动能正在增强,但复苏势头还未强劲到足以促使美联储改变一贯以来的观点,即基准利率仍将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在记录低位。

  而且,经济复苏缓慢将令美国就业市场继续保持疲软。部分美联储官员担心,逐步撤出大规模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购买计划,可能令脆弱的楼市复苏放缓,这令预期美联储将逐步退出刺激计划的投资者感到意外,这意味着更多的货币投放和通货膨胀,黄金因此再获避险资金的青睐。

  周四亚洲市场金价稍有回落,但金价在逾越25日均线后处于强势,因此最低在1130美元即获支撑。在周五美国公布重要的就业数据前,预计金价将窄幅波动。上涨阻力位是布林线上轨所在的1143美元,之后是1150美元,该点位为去年12月初历史高点1226美元下跌至12月末低点1074美元后50%的回撤位。

  国际金价向上攀升,引领国内金价上涨。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周四收报250.00元,上涨3.37元;99金收报250.34元,上涨3.47元;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249.95元,上涨3.35元。

  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公开市场三个月央票发行收益率周四意外上行,市场猜测货币政策可能会收紧(详见早报今日A38版),这导致黄金期货1006合约早间一度由高点255.48元急跌4元多至251.20元,最后收报252.36元,仍上涨1.26元,但较现货的溢价大幅缩减。中行上海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