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土部催促土地开发 再晒北京四宗地王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09: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国土部继公布了广州亚运城“地王”出让相关信息后,昨天又将北京、南京7宗地王在国土部网站上晒出,北京广渠门10号地、朝阳奥运村乡地块、通州九棵树大街居住地块等4宗地王榜上有名。

  据国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土部今年将开展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运行监测监管系统,督促已供土地及时开发利用;及时、全面发布土地市场信息,形成公开、公平、公正的土地市场环境。也正因如此,早在1月3日,就公开了广州亚运城“地王”的出让信息,明确该地块如果拿地开发商违约缴交土地出让金和未按约定时限动工开发建设的,将按每日合同地价金额的1‰即每天2550万元计收违约金等信息。昨天,又公开了包括北京4宗、南京3宗“地王”的出让信息,以方便社会监督。

  记者看到,国土部昨天“晾晒”的7宗土地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7宗土地分别为去年不同时期或不同区域的“地王”。其中,北京的4宗地王分别为朝阳奥运村乡地块、广渠路15号地、广渠门外10号地、通州九棵树大街地块,开发商分别为中泽置业、中化方兴、北京富力城、北京祁连地产公司;南京的3宗地王分别为京建邺区苍山路以西地块、浦口区花卉大道地块、栖霞区马群大庄地块,涉及的开发商为南京金基通产置业、东方置地。

  根据国土部公布的信息,富力地产去年上半年拿下的广渠门外10号地开工大限已经在去年年底即12月31日到期,而本月底即1月31日,则是朝阳奥运村乡地块、广渠路15号地两个“地王”的开工大限,通州九棵树大街居住地块的开工大限则是4月1日。

  昨天,国土部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国土部正在制定相关规定,要求完善土地出让合同和划拨决定书,对宗地规模、出让金缴纳、受让人条件、开竣工申报、违约责任等进一步作出明确约定。 同时,各地还必须将土地受让人、位置、面积、用途、成交时间、成交价格、出让金缴纳情况、开竣工时间等信息上传至指定网站向社会公开。此外,一些地方为了应付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仅将土地出让信息公开数日便匆匆撤下的行为也将被严厉禁止。(余美英)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