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研究显示:基金对A股市场影响力下降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2009年行业统计报告》,数据显示,股票方向基金资产净值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在近一年时间内大幅下降,这表明基金行业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下降。

  报告中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沪深A股流通市值合计148431.71亿元,按照资产净值口径统计,408只股票方向基金21893.33亿元的资产净值占到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是14.75%。

  而在2008年12月31日,沪深A股流通市值合计44419.11亿元,股票投资方向基金12806.90亿元,资产净值占到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是28.83%。

  “从2008年底的28 .83%到2009年底的14.75%,股票方向基金资产净值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在迅速下降,表明客观上基金行业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主导能力均在大幅度下降。”

  报告指出,股票方向基金资产净值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这个指标,反映了基金对于A股流通市场的影响力。该指标越高,表明基金对于A股流通市场的影响力越大。从近两年的数据来看,基金的A股市场影响力在逐级下降。

  报告分析,虽然由于大量的大小非还未实际流通,基金在自由流通市值方面还是有一定影响力,但从整体和全局而言,基金比重下降将深刻地影响到A股市场投资者格局。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