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进军房地产板块的的时机未到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16: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从去年年末国家出台打压房地产政策以来,房地产板块各股一路走跌,一时间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进入新的一年以来,房地产板块似乎开始企稳,物业税空转传闻也未对对房地产板块各股股价产生什么严重影响,而且在最近两天大盘下调的大环境下房地产板块各股也依然岿然不动,甚至有小幅上涨,从走势来看,房地产板块似乎已经探底企稳,所以市场多认为进军房地产板块机会已经来到。但是笔者认为房地产板块底部确实已经基本形成,但是一季度内要上涨到12月初现阶段是不太可能,如果投资者是做中短线的话,现在还不能进入这个市场,否则将会浪费极大的机会成本,当然如果是做长线的话可以另论,我个人观点的理由有以下几点。

  首先,国家房产政策没有转向的迹象。本次房地产股票大跌根本原因就是政策打压,国家打压的不仅仅是房地产,而是扼杀通胀,如今房地产板块虽然似乎“不畏”打压,但在一个弱势行情中要想逆政策而起,也是不太可能的。尤其是对于房地产这样一个牵扯众多,对物价指数影响巨大的行业,更是难以在国家杀威棒高悬的时候短时间复苏拉升。因此房地产板块股票要想恢复生气,至少也得这波政策风波过去了才行。

  其次,房地产股票如果在现在开始回升,将会把整个股市带来较大的估值泡沫。现在上证指数在3196(截至1月8日收盘价),考虑到市场扩容的原因,折回到07年大概是4100点左右,相当于07年6000点的三分之二,但是很显然如今的市场环境和上市公司业绩均很难达到当年三分之二水平,A股市场的股价泡沫主要是由于中小盘股和题材股炒作造成的,很多小盘股股价已经超过了6000点的最高值,而相反地产和银行等大盘股估值其实并不算高,但是如果一旦房地产板块启动,配合银行板块的拉升(房地产板块通常和银行板联动效应很强),那大盘指数很快将冲过3700点,那么在一个上升行情中,将会涌现更多的游资和热钱进入A股对中小板,题材和概念等股进行炒作,那么这些股票价格泡沫将会非常严重,这是国家绝对不愿意看到的。因此我认为房地产板块股票至少要等中小盘股票股价跌幅较大的时候才可能启动,这样上涨才不会造成整个A股泡沫严重到难以收拾的局面。

  再次,市场做多能量不足,这次房地产大跌,相信不少机构主力也深陷其中,市场缺乏上升的能量,场内的机构手中没钱,股价是很难拉动的,场外的机构手中即使有钱也不可能进场替人消灾,不然场内套牢盘就全压自己手上,“舍己为人”的做法不符合机构的操作逻辑的。

  最后,市场环境不允许,从去年11月20号上证指数短暂冲破3300点位以来,距今三次冲击3300点位均无功而返,可以说一个局部性的顶部已经铸牢,在3200到3300点已经有巨量的套牢盘,房地产板块身属大盘之中,不太可能不受点影响。

  所以,综合以上几点原因,我认为房地产板块虽然已经基本探底,但距离启动依然还有较长时间,房地产板块将维持一个不大涨不大跌的震荡态势中,短线投资者进军房地产板块可以耐心观望,等待最佳的进场机会。

  (联讯证券)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