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康明斯全球高管“空降”中国区

 

CCTV.com  2010年01月09日 08: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随着规模的迅速扩大,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也正在大幅提高。昨天,全球最大独立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宣布派出副总裁曹思德“空降”直接管理中国区业务,这意味着曹思德时隔10年后重返中国市场。

  曹思德曾是康明斯中国业务的奠基人之一,1985年,他直接参与了康明斯与二汽(现“东风”)的谈判,并随后组建了东风康明斯公司。2000年他回到美国总部。

  昨天,曹思德带领康明斯中国两位副董事长——王洪杰和刘晓星一起在京会见媒体。“康明斯的轻型、中型和重型发动机都已在中国生产,有些产品还是先在中国生产,再出口到其他国家。”他告诉记者,中国市场已成为康明斯全球版图里,除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他预测今年其在中国销售将创造新高。

  康明斯是世界500强企业,也是我国汽车工业早期的合作伙伴之一。去年,该公司在华销售约20亿美元左右。目前,其在北京、武汉、西安和重庆均组建了发动机制造合资公司,生产11个系列的发动机。

责编:庞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