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机构:2010年投资大券商股就牵住了牛鼻子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1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晚报  

  昨日,中投证券2010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在蓉召开。从宏观经济到钢铁、证券、军工、汽车、新能源、农业等主流行业的顶尖分析师齐聚成都,为成都投资者奉献了2010年股市投资策略的大餐。由于近日市场焦点是融资融券试点以及股指期货,记者会议间隙采访了中投证券研究所证券行业分析师陈剑涛。

  陈剑涛分析指出,刚刚过去的2009年,国内证券行业获得稳定的增长,增长率为44%—51%。今年,融资融券将为行业带来94.19—143.17亿元的增量业务收入;股指期货将在2010年为行业带来57.6亿—63.4亿元的增量收入。投资券商股、参股券商股、创投概念股、期货概念股等投资线路将贯穿整个一年行情中,尤其是大盘券商股是重点,而重中之重就是要抓住中信、海通、光大这3只龙头股,投资者目前积极布局这些股票,或波段操作、或中长线持有,就能牵住牛鼻子了。

  陈剑涛分析认为,2010年券商经纪业务将继续高位运行,日均成交量将继续保持在2100亿元以上的规模。总体上来看,在现有盈利模式+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条件下,2010年证券行业的成长率为19.8%—26.6%。

  融资融券这块奶油蛋糕将由中信、光大、海通等25家创新类券商分享。上述3家证券公司的净资本分别达到了387.79亿、191.85亿、362.28亿。我个人认为股指数期货今年上半年实际推出的概率比较大。(记者 胡希)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