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从2010北美国际车展透视2010年豪车中国行

 

CCTV.com  2010年01月12日 11: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2010年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昨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车展也是各大国际车企展示自己新产品和技术的绝好机会,这些新车中会不会有哪些将进入中国市场呢。

  2008年底的全球性金融海啸虽然让美国三大汽车厂商遭遇重创,但在即将开幕的2010年底特律车展上,各大汽车厂商依然拿出了自己的重量级新车,期望以此来争取美国这个份额巨大的市场。

  在众多新车中,有些车型虽然惊艳,但离中国市场实在太远,而有些新车,则会在不久的将来进入中国市场,这些车也是最值得我们关注的。

  全新一代宝马5系

  作为宝马品牌全新一代中高级车,新5系加长版车型即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在沈阳实现国产。与上一代车型略显前卫的造型相比,新一代5系在设计风格上略显保守。车头像7系,车尾像3系,让所有人都能一眼就认出它是一部宝马。动力系统方面,宝马新5系首先发布的车型有三台直列6缸和一台V8双增压发动机可选。考虑到国内市场的实际情况和市场发展趋势,未来的国产新5系Li应该还会选择与现款车型相同的动力系统。

  新款奔驰E级敞篷

  2009年12月14日,奔驰发布了新款E级敞篷车的官方照片。和E Coupe一样,新E级敞篷轿车同样是采用C级轿车平台。在车身尺寸上,E级敞篷车与E Coupe基本相同,它们的区别仅仅在于车身形式。与CLK敞篷版车型一样,E级敞篷轿车同样选择了软顶敞篷式设计。

  动力性方面,新E级敞篷车与E Coupe并不会有太大差别,即将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应该还是采用1.8L增压发动机的E260和采用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E350。

  未来的E260敞篷版车型很可能会卖到75万元以上。考虑到采用硬顶敞篷设计的宝马325i只卖64.1万元,奔驰E级敞篷车在性价比方面缺乏一定的竞争力。如何说服中国消费者接受其与宝马间的10万元的差距,将是留给奔驰的一道难题。

  全新一代奥迪A8

  此次洛杉矶车展,是全新一代奥迪A8首次在车展上正式与公众见面。5137mm、1949mm和1460mm的长宽高和2992mm的轴距,相比上一代标准版车型有了一定的提升。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A8L,更是会在此基础上进行轴距加长。轴距超过3100mm已经不存在任何悬念。

  目前奥迪仅仅发布了一款4.2L汽油车型,考虑到中国市场的特殊性,未来进入中国市场的新A8L应该会继续使用上一代车型的2.8L、4.2L、6.0L三款发动机,并极有可能增加3.0T车型,以抗衡宝马740Li。因为奔驰S级的价格门槛已经低至93万元,让新A8L的起步价格被“钉死”在85万元左右。

责编:杨淯婷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