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债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债市:央票发行利率20周来首次上调

 

CCTV.com  2010年01月12日 13: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上周交易所国债市场在上周大幅下挫之后继续小幅下挫,成交量有所放大。交易所信用债市场本周则保持了上涨态势。上周短期央票发行利率自去年8月企稳以来首次上调,央行净回笼资金也再创新高,达到1370亿元。

  数据显示,上证国债指数上周收于122.32点,下跌0.02%,成交1.2万手;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33.9点,上涨0.26%,成交1.5万手。

  银行间市场方面,银行间市场固定利率国债收益率曲线呈现平坦上移走势,其中1年期品种上行5个基点左右,3年期品种上行3个基点,5年期上行2个基点,10年期下行1个基点;本周交投集中在短期品种上,央票以及短期融资券交投活跃。

  上周四,短期央票发行利率微幅上调,这是自去年8月13日企稳以来的首次上涨,汇丰晋信基金认为,这反映了央行的引导意图,预示着新一轮央票利率上行周期的重启。

  央票利率重新进入上行周期加大了债市风险,汇丰晋信基金表示,公司的操作策略是对利率产品继续采取谨慎态度,通过适当持有高票息的公司债和打新等方式提高持有期收益率。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