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本上升 燕京啤酒将涨价

 

CCTV.com  2010年01月13日 09: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从本月20日开始,京城百姓熟悉的普通瓶装燕京啤酒将从现在的每瓶2元上涨到每瓶2.5元。

  “啤酒的生产成本上涨,是这次涨价的主要原因。粮食、水、电等都在涨价,导致经营成本上升。”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广学昨天对记者说。据介绍,这也是燕京啤酒继2007年年底之后,第二次选择在啤酒消费淡季涨价,当时每瓶由1.5元涨到每瓶2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涨价公司酝酿很久,涉及燕京的全部品种,除了普啤外,其他品种的具体涨幅还未确定。

  “虽然年末国际原材料采购价格已出现下跌趋势,但主要啤酒厂商价格上涨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一位啤酒行业分析师预测。记者注意到,国内另两家啤酒巨头青岛啤酒和华润雪花选择“按兵不动”。青岛啤酒方面明确表示,近期没有涨价的安排。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