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赛欧突破成本瓶颈 丁磊:规模效应已达最大化

 

CCTV.com  2010年01月13日 11: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13日讯(牟修锐综合报道)日前,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在成都全球首发,这款被定位于“全民理想家轿”的小车当天公布了5款车型价格,其中价格最高的1.4L手动优逸版为68800元,而价格较低的1.2L手动温馨版和1.2L手动时尚版更是下探到6万元以内,被称为合资品牌对自主品牌发起的一次强烈冲击。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称,成本规模效应以及高效率是赛欧能下探到低价位的关键因素,在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通力合作下,企业成本规模效应已经达到最大化,经过数年与“通用汽车”这样一个国际品牌的合作,上海通用成本控制上享有全球采购优势。低成本赛欧的横空出世,也将在上海通用全系轿车成本控制上产生正面作用,使得上海通用汽车核心竞争力上了一个新台阶。

  这种成本控制,丁磊将其归结为“大体系”。换句话说,就是凭借上海通用10年来悉心打造的贯穿开发、采购、制造、质量、销售服务网络、物流、财务、IT系统、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全价值链的体系竞争力,挑战成本极限和效率极限,打破合资企业不能做低端经济型轿车的误区。

  此外,从成立之初,通用集团、上汽集团和上海通用决定联合在中国打造几个品牌。因此,在新雪佛兰赛欧身上,上海通用的品牌使用费是零。这恐怕是国内其它合资企业无法企及的成本优势。

  丁磊表示:“依靠上海通用汽车十多年积累的体系优势、规模效应和不断提升的核心竞争能力,雪佛兰新赛欧的成功开发和投产实现了国际品牌本土研发的突破,标志着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形成了完整的整车开发能力,表明上海通用汽车覆盖完整业务链的体系能力跃上一个新台阶。”

  雪佛兰新赛欧的推出也显示出上海通用汽车前瞻性的布局。丁磊表示:“打造雪佛兰新赛欧,做大用户基盘,是上海通用汽车几年前就做出的战略决策。上海通用汽车要挑战体系能力和成本效率的极限,不仅要实现研发的突破,更要在经济型家轿市场树立品质和价值的新标杆,形成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全方位覆盖。”将来,新赛欧还将实现出口,而首批出口国家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揭晓。

责编:杨淯婷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