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影响明日股价重要资讯一览(1.13)

 

CCTV.com  2010年01月13日 15: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和讯网  

  ======公司要闻======

  中信泰富或与渝三峡A联姻 基金公司频繁加仓

  “继南光集团入主重庆路桥之后,重量级央企中信泰富亦将赶赴重庆投资”。重庆一资本界人士对记者表示。

  这一次,与中信泰富传出绯闻的主角是渝三峡A。

  1月12日,渝三峡A以18.79 元/股的价格报收,虽然比上一交易日略跌0.05%,但截至2010年1月12日收盘,四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也已达8.93%。

  本报记者致电渝三峡A相关人士,但未能得到该人士对传闻的正面回应。

  宗申动力庄家疑已退出 沾边股神概念制造两涨停

  昨日,宗申动力发布公告称,此前媒体关于公司与“股神”巴菲特之间的相关传言不属实,但这没能阻止宗申动力的疯狂涨势。昨日收盘,该股连续拉出第二个涨停板。

  此前,有媒体报道,股神巴菲特相中宗申动力,更有传言称,公司董事长左宗申将于1月25日与巴菲特会面并向巴菲特重点介绍新能源摩托车。此外,还有消息称,宗申动力已相中海南的发展前景,将投资海南并进入私人豪华游船制造领域。

  消息一出,宗申动力1月8日尾盘急剧拉升,成交量放出历史天量后涨停,报收于20.10元。随即,宗申动力股票停牌并被深交所要求核实上述传言。昨日早间,公司正式发布公告:经向公司董事长和相关人员询问,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与巴菲特进行接触,双方也没有就投资新能源摩托车进行过任何谈判。同时公司承诺“在复牌之日起未来6个月内,公司不会筹划与巴菲特关于投资新能源摩托车事宜进行合作”。

  华东电脑定增1.6亿股 溢价4倍购华讯网络90%股权

  华东电脑昨晚公告,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作为对价,收购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华东所)、宋世民、张为民、郭文奇、周彬、薛雯庆、张宏、李仲及谢瀚海持有的华讯网络90%股份。

  ======行业动态======

  通讯3G板块引巨资金 业绩提升空间大

  继物联网、计算机板块大涨之后,通信、3G板块成了昨日的接力者,整个板块指数大涨4.50%,通信板块龙头个股中国联通更是大涨超过5%,多只个股涨幅超过6%。业内人士表示,在政策大力扶持之下,通信3G产业在2009年获得了巨大投资,相关个股业绩提升空间较大,从而获得资金的重点关注。

  经济复苏将推动铜消耗

  在近日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的“全球合作中心年度金融峰会”上,迈克维金融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Drury表示,原油的价格不会回到100美元,而铜正在进入“牛市”。

  内销型服装仍为亮点 纺织业缓慢复苏

  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是化工类股票友利控股。当前投资评级排名前20只股票行业分布比较分散,主要集中在化工品、软件、金属与采矿等行业,其中化工品类股票比最高。数据显示纺织服装2009年12月出口增速转正。现就纺织品和服饰行业做简要分析。内销将依然成为我国服装消费的亮点。

  ======证券要闻======

  证券监管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将议期指融资融券

  首先,产品创新方面,2010年可预期有更多的新产品面世。如已宣布并积极准备推出的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业务,将得到很好发展。“股指期货与融资融券等新产品推出、场外市场、国际板、继续推进发行体制改革将成为是次会议的主题词。”一位接近监管层的权威人士指出。

  融资融券交易还差最后一公里

  业内人士预计,如果没有变化的话,首批参加融资融券试点的券商,将从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海通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和广发证券这11家券商中产生。上述券商均在2008年10月25日和11月8日,连续参加了两次融资融券业务联网测试。

  中金所火速获批开展期指

  证监会昨日强调,股指期货合约的具体挂牌时间在证监会批复相关合约后,由中金所根据市场状况和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确定。"太快了!这次证监会的动作可谓神速!"一期货界人士感慨,如此迅速批复可能是为了保证3个月后股指期货能如期上市,接下来证监会还要再批复一次沪深300合约。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刘慧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