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上现"成都实名火车票第1张" 帖主很激动欲收藏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11: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晚报  

  从2月14日开始,成都车站将试点火车票实名制。而按春运期间普通车票预订时间为10天,学生票为15天的规定,因此实名制火车票开始发售的时间分别为:普通车票2月4日15时、学生票1月30日15时。但在昨天,“海子铁路网”上却出现了一张成都车站售出的“实名火车票”,公布的网友同时表示将永远收藏这张火车票。一时间,该票被网友们称为“成都实名火车票第一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随后前往火车北站一探究竟。

  “成都第一张实名火车票”惊现网络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子铁路网”发现一个“火帖”——《给大家晒晒刚买的实名制车票》。打开一看,内文的车票竟为成都车站售出。帖主“liuchangsss”在帖内写道:“今天晚上刚买的,发现成都站硬件设备还没到位,个人信息得人工输入。”随后附上了自己买的车票。

  票面显示,该票为成都站售出的从长沙至成都的577次车新空调硬座车票,编号为X058366,开车时间为2月27日13:30分。但记者随后在票面中间发现两个分别用圆圈圈起来的字——学,返。原来,这是一张学生票的返程票。按普通车票2月4日15时、学生票1月30日15时的售票时间,目前还不能买到实名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对这张被网友们称为“成都第一张实名火车票”,帖主“liuchangsss”显得很激动,表示将收藏它。

  学生已经可以买到实名票

  记者随后来到火车北站售票大厅,发现各学生票专售窗口正排着长队,不时在购买车票时同时购买返程票。记者就此咨询了成都车站相关负责人。车站方表示,按目前的规定,车站方在预售学生票的同时,为了方便学生顺利返校时,学生持学生证可以购买2月18日至3月10日的返程硬座票。“如果某位学生返程的时间在试行实名制期间,而出发地正好是在试行实名制的车站,那么他在成都站买的返程票就是实名制车票。”站方同时表示,从学生票开售的同时,学生返程票也开售了。目前成都车站售卖实名制车票的二代身份证自动读取设备尚未到位,因此只能手工录入买票人的身份信息。

  同时,车站方提醒市民,目前这种返程票只是针对学生出售硬座车票,不出售卧铺等类型车票。因此,要买到实名制车票,必须是持学生证的学生,且所购返程车票的出发地必须是发车时间内试行实名制的车站,否则就不能买到返程实名制学生票。

 

责编:杨淯婷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