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港股人民如何看“三网融合”题材?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15: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15:15盘中直播:近日,本栏目天天关注TMT,三网融合概念。可能有读者觉得这是一场炒作,一场A股的低层次的恶俗炒作。不,放眼看世界,即使是国际化市场的港股,也正在掀起这一场三网融合的高潮。

  昨日,国务院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及互联网的三网融合,实现三网互通、资源共享等多种服务。国泰君安(香港)投资咨询部给出的建议是:短中期看,三网融合将给互联网访问速度带来较可观的提升,且访问平台向移动终端的转移将加快。这将给音乐、视频、游戏等子版块带来较积极影响。因中国互联网用户以年轻人为主导(10-19岁用户占比达35%),娱乐在未来5-10年内仍是发展主流,料互联网行业仍将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黄金阶段。投资建议:从我们覆盖的互联网公司来看,广告、社区增值业务、游戏均是互联网的重点版块,将可受益于三网融合,且广告业务在大力恢复。建议买入腾讯,目标价190.0港元,收集百度,目标价453.8美元。

  可惜啊,可惜,无论是腾讯、百度,都不在A股上市。与其临渊而羡,不如退而结网,降低标准,我们A股也有好的TMT啊,比如说:奥飞动漫(002292)(002292),比如说:手机游戏股北纬通信(002148)(002148)、拓维信息(002261)(002261),手机音乐搜索:科大讯飞(002230)(002230),再比如说:与IPHONE合作的联通。不得以,退而求其次。(国元证券(000728)(000728)(上海)黄硕)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杨淯婷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