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反弹露曙光 能否守住生死线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1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受到近期市场震荡下行的影响,今天A股早市表现较弱,正当某些投资者把股票止损出局,等待再创新低时。下午开盘后,在券商和银行股带的带动下,重新站上3200点,最高上行到了3219点,以中阳线报收。今天的这根阳线,几乎覆盖了昨天的大部分阴线实体。对于反弹能否持续?就要看大盘是否能守住3200点这条多空生死线。对于昨天和今天在低位砍仓出局的投资者,此时心里很难过,因为他们可能更多的是面临两边挨耳光的局面。所以,仅根据盘感或普通技术指标分析在股市中赚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只有按模糊系统提示的关键点科学布仓方能稳赚不赔。因为在前两个交易日,我们在低位是加仓买进并持股的。

  在时间周期方面,模糊系统提示的1月4日后的下一个时周期就是1月11日,最早在手稿中提到的时间是09年12月31日。根据模糊理论,大盘遇时间周期会在日K线上留下明显的K线拐点,同时时间周期对大盘有助涨助跌的作用。从临近1月11日的交易日1月8日看。大盘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从大盘的日K线看,K线拐点已初露雏形。这就是说大盘明显理会了时间周期1月11的作用。接下来大盘要走上涨周期,及到下一个时间周期的到来,此时间周期目前已在手稿中标明。在此时间周期前持股或短线交易,赚钱概率要明显大于亏钱的概率。在这里要注意的时,当高点发生在时间周期当天时,十有八九还会被破点,也就是说大盘在经后的交易日,还会出现比1月11日大盘的3306点更高的点位。这样的案例在时间周期1月4日也出现过,详见下一段。

  为什么说大盘的高点发生在1月6日的3296点,比1月4日的高点3295点约高出1点呢?模糊理论认为当高点发生在时间周期理论值的当天时,大盘回调后还会冲破该时间的最高点。这个高点就是1月6日的高点3296点和1月11日的高点3306点。1月11日的3306点是否会被冲破?我们期待未来行情给予我们的正确检验。

  本文数据和案例引用的真实性,准确性,读者(包括手稿用户)如发现有误,欢迎来电指正。判断明天大盘的走势是一种非常愚蠢的行为,其实大家都在做的是一件无意义的事。真正有用的是大盘运行的关键点和时间周期,我们的操作就是等大盘运行到具体的点位和时间时,影响我们的交易行为时,我们就交易,不然我们就观望、休息及到关键点和时间周期的来临。这个事情的难点就是证券界除了黄老师能比较准确的计算指数的时间周期和关键点外,目前还没有发现谁在计算指数关键点和时间周期比模糊系统更准的。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杨淯婷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