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财经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副市长“环游记”真相如何?

 

CCTV.com  2010年01月16日 11: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1月13日,国内知名论坛上出现了一则《副市长和他的“志愿军”》的博文,转载了湖北潜江市副市长郑某标题为《悲壮韩战纪念园》的博客文章。该副市长屡次出国考察、将抗美援朝战争照搬国外称呼等,均遭到网民强烈抨击。(1月14日荆楚网)

  官员开博本来是件好事。通过官员博客,可以拉近官民距离,加强官民互动,也可以帮助官员了解民生,知晓民意。然而,湖北潜江市这位开了博客、并屡屡在博客发表文章的副市长,迎来的却是一片质疑和抨击。

  这位副市长在自己的博文中透露出他密集出国、频繁考察的事实。更加让人怀疑的是,这位副市长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其所“参观考察”的地方,不是风景名胜,就是旅游景点。这样的“考察参观”与国家严令禁止,并且备受公众诟病的公款旅游有何区别?

  “走出去”是为了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引“它山之石”来改变、促进地方的相关工作。然而,从这位副市长的国外“考察”记录来看,其所去之处全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描写的也都是些风花雪月的事情。我们在其工作手记中看不到官员应该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也看不到他与当地百姓群众的互动,更看不到他访贫问苦、到敬老院或孤儿院里做慈善关怀。

  国家三令五申严厉打击公款出国旅游,然而一些地方官员依然我行我素。不管是国内国外、欧洲拉美,一趟考察的花费少则几千,多则数万甚至是十几万元,国家拿出这么多考察经费,难道就是换来当事官员的几句感叹、几篇描写风花雪月的“游记”?这样做不仅百姓不会答应,相关制度法规也不会轻饶。不知道是心虚还是感受到了某种压力,被网络曝光以后,这位副市长马上删除了有关博文。然而,既然事情已经传扬开来,不管是当事官员,还是当地政府部门,都应该积极站出来,给满腹狐疑的公众一个解释,一个说法。

责编:刘洋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