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开市直击] 2月4日晨会连线 2010-02-04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交易时间  

  

晨会连线:广发证券、东兴证券

 

    姚振山:《交易时间》投资晨会现在开始开会,首先来连通广发证券首席分析师游文峰的电话,你好游文峰?

   

    广发证券:PMI反映消费继续上升 

   

    游文峰:我们观察到近期的PMI指数的情况,昨天是公布了非制造业PMI的指数,我们看到它反映出来的信息和之前公布的制造业的PMI的信息应该类似的,它主要是反映了两个信息,一个是消费继续回升,同时投资增速表现是开始出现下降。从消费的情况来看的话,制造业采购基金经理指数分行业与消费相关的饮料、医药、服装这些行业的PMI指数是出现了一个上升,而且上升的速度比较快,相比消费上升的势头是比较强劲的。消费增速可能超出之前的这样一个预计。

   

广发证券:PMI反映投资增速回落 

 

    游文峰:而从今天公布的非制造业中的消费性的服务业指数情况来看,依然是保持了一个上升,消费增长的势头是良好的。与投资相关的一些数据的情况我们看到非制造业最主要是指商务活动的指数,由于受到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地产和建筑商业活动是取暖,这个迹象也表明投资的一些相关的增速是出现了明显的回落的迹象。

    姚振山:好的谢谢游文峰的分析,我们接下来再来连通东兴证券行业研究员刘家伟的电话,你好刘家伟?

    刘家伟(东兴证券行业研究员):你好。

    姚振山:今天是我们注意到广发证券可能关注了PMI数字的变化,你们今天在行业或者说是在宏观层面讨论的话题是什么呢?

   

东兴证券:关注春节假期因素 

 

    刘家伟:我们觉得2月份春节假期因素会放大零售类同比的增速,此外居民收入增长,信心提升,然后政策推动,消费升级还有通胀因素,有利拉动2月份零售大幅度的增长,预计同比增长超过30%,国际方面我们也看到全球制造业指数1月份达到了2004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产能指数创下69个月新高。将推动我国出口的增长预计2月份出口同比增长40%以上,机械电子类出口增速有望继续超出平均增速。

    姚振山:另外我们今天注意到国务院关于公立医院试点改革的指导意见现在已经出来了,这个你们今天讨论了没有,比如说对相关哪些公司有些影响?

    刘家伟:我们这个正在讨论当中,我们具体还在发表相关的评论报告,我们正在跟踪吧,正在试点吧,刚推出试点。

  

    姚振山:好的谢谢刘家伟,我们再连通游文峰的电话,你好游文峰?

    游文峰:你好主持人。

    姚振山:今天我们也注意到最近区域的主题,包括相关的医药股走势也比较强,在行业和公司方面你们今天讨论的重点是什么?

   

    广发证券:取消以药养医有利行业发展

    游文峰:在行业方面我们也关注到了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我们研究员经过讨论以后认为确实改革意见出台以后,取消了原本医药企业不应该承担的以药养医的这样的职责,是有利于医药行业发展的。从医药企业微观的角度来讲我们应该说这个指导意见出来以后,有利于创新型制造企业的发展,有利于在品种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制造企业,如拥有中药独家品种和拥有专利的化学药这样的上市公司,具体在上市公司方面我们的行业研究员是推荐很多医药,包括云南白药为代表的这样医药类的上市公司。

    姚振山:主要是医药方面的?

    游文峰:对。

    姚振山:好,谢谢游文峰,再来连线刘家伟,你好刘家伟。

    刘家伟:你好。

    姚振山:你们今天讨论的重点公司,有哪些呢?

   

    东兴证券:关注金融地产 

    刘家伟:我们最近是这样认识,市场整体上看是受紧缩预期的影响,影响超出想象吧,我们认为市场生命线不是半年线,而应该是年线区域,现在市场应该进入了第二阶段,就是寻求政策的退出和经济增长的平衡阶段,我们认为如果中国为了避免更大的泡沫出现,极早的选择政策推出的效果基本达到了,但是底线是不影响中国经济的复数,我们应该考虑第二阶段宽幅振荡以后会选择政策上,政策性的上涨进入第三阶段这可能性比较大。

   

东兴证券:2月份10大金股

 

    刘家伟:我们现在行业则考虑一个比如说金融地产和资源为代表的周期性的股票这块可能会有一些交易性机会,但是持续性走强难度是比较大的,我们考虑春节因素,春耕的开始,2月份配制更多的是食品饮料,纺织服装,零售和基础化工,另外新的方向可能是战略性的新兴产业,笔触说新能源,IT和医药等等,所以我们最近这个月选择了我们东兴2月月度金股,重点推荐的是汇泉啤酒、华孚色纺、山东如意、合肥百货、河北宜化、芭田股份、科陆电子、辉煌科技、科华生物和楚天高速,总共10只股票。

    姚振山:主要是围绕在消费和饮料这一块是吧?

    刘家伟:食品饮料,纺织服装,零售和基础化工,考虑春节因素和春工开始吧这个预期。另外还有新的战略性的产业,像新能源,IT和医药。

    姚振山:就是对于2月份推出10只你们看好的股票?

    刘家伟:对,月度金股。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