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交易时间]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冻结资金逾3000亿

CCTV.com  2010年02月22日 11: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另外,央行在2月12号也就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是再度出其不意的宣布,将于2月25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让很多投资者担心了整整一个长假。
    此次距离上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刚好时隔一个月,此次上调完成后,银行间的存款准备金率差异化增加,分别执行最高17%,最低14.5%不等的存款准备金率。以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为基数计算,此次准备金率上调将冻结银行超过3000亿元资金,而为加大对三农和现已经济的支持力度,农村信誉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仍然维持较低的存款准备金率。
   
    姚振山:我想两个消息里面,对于央行的这个举动可能投资者都比较关心,特别是对于节前持仓比较重的投资者更为关心今天市场的表现,徐一钉你怎么看这个消息的影响?
    徐一钉:应该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经过5个交易日的休市消化,今天对市场应该不会起太大的影响,何况美国当时在初五的时候提高了贴现率退出,相反美国股市还有几天表现得不错。
    姚振山:但是港股在那个期间跌的比较多?
    徐一钉:应该说港股的下跌更多的还是受银行股的拖累,更多的还是受一些国内的一些银行准备融资的一个预期。
    姚振山:好的,再来看下面关于行业方面的消息。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