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交易时间】深圳:工厂急缺女普工

CCTV.com  2010年02月24日 15: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进入[交易时间]>>

  

    姚雪松:跨省抢工人,可见企业急切的心情我们可见一般了,不过由于各地的企业类型不同,需要的工人也是不尽相同的,比方说广州最缺的是技工,而福建则需要普通工,我们的记者在深圳采访的时候发现,当地不但需要普遍工人,而且急需女普工。

       在深圳工厂比较集中的功名镇,几乎在每家工厂的门口,都可以看到招工的广告,在这家企业的厂房里记者看到,1700平米的厂房里,本来可以容纳300名工人,但是现在只有50多个工人在工作,在工厂的另外一间厂房,更是闲置了一大半,据了解,这家工厂今年普工的招工数量是100人,占招工总数的一半,可是这两天,招到的普工还不到20人。

       黄金晶(深圳市南帕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那么根据我们这个经济复苏我们订单增多的情况下,我们现在的实际人员需求大概是200来人左右。

       其实在劳动密集的电子,玩具,制鞋等制造行业,多数企业已经大大放宽了普工的招收条件,以前,由于女普工比较细心,便于管理,所以这些工厂都是优先招收女工,而现在因为找不到人,所以工厂已经放宽了要求,取消了对普工性别的限制,学历方面基本没有要求,年龄也放宽到了45岁以内。招到普工之后,第一天介绍规章制度,第二天就直接工作。普工的短缺也让薪酬标准直线上升,目前深圳普工的月薪已经从节前的1500元到1600元,上涨到了1700元到1800元左右,10%15%的涨幅在各个行业都存在,有的企业为了解决招工难问题,甚至开出了普工月薪2000元的待遇。

       伍子燕(深圳新南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人事部):我们的普工待遇大概在1600元到1800元,都能拿到这样子,如果加班多的话,可能还会更高。

       店聘女工:对于普工来说挺高的。

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深圳今年年初的用工缺口预计达80余万人,用工缺口主要集中在加工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传统服务业,其中接近一半是普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