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交易时间】央行今起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CCTV.com  2010年02月25日 10: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从今天起,中国人民银行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继今年1月之后,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启动调整之后,大行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6.5%,中小银行达到14.5%,按照20101月末的存款类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的余额62.72万亿计算,扣除暂时不上调准备金律的农信社等中小金融机构本次上调预计直接冻结3000亿元的市场资金。专家表示,与此前1月份时隔1年半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消险意外相比,此次上调属于正常的流动性管理。市场各方对此已早有预期。

      刘煜辉(社科院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因为你节前的四周的话,总共央行货币投放是7000亿,然后央行考虑到219号以后到3月底这段时间,央票的到期量大概有9000亿,这两者加在一起可能有1.51.6万亿就是流动性,所以这个流动性肯定节后及时要对冲,要回收。

      今年1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元,低于去年同期1.62万亿元的新增规模。专家认为,合理调控银行体系流动性,有利于抑制银行放贷冲动,特别是有助于防止信贷出现季末冲高,从而实现均衡放贷。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