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惠农新气象】国家增加农业补贴 稳定粮食生产基础

CCTV.com  2010年02月25日 11: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  
专题:聚焦中央一号文件 强农惠农政策成果辉煌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出台了许多惠民新举措,这将给农业 农村 农民带来更多的新变化。本台推出系列报道[惠农新气象],今天播出《国家增加农业补贴 稳定粮食生产基础》。

    春节刚过,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种粮大户蒋志诚就来到县里的农机市场买了一台大型收割机。本来这台机器要5万多,但是因为有国家的补贴,蒋志诚只花了3万多。

    心里同样有底的还有山东兖州的农民谷承芹,这不,还没出正月,国家就把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发到了老谷手里。

    2010年,国家继续实施粮食直补,落实和完善农资综合补贴动态调整机制。目前,中央财政已经预拨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867亿元,占到去年全年这两项补贴资金的90%以上。今年扩大马铃薯良种补贴范围,实施花生良种补贴试点,新增青稞良种补贴,覆盖西藏 青海 四川 甘肃 云南五省区。今年继续增加农机购置补贴,把林业、牧业和抗旱、节水机械设备首次纳入补贴范围。在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拉动下,今年全年我国粮食播种面积将达到16亿亩以上,粮食总产量力争超过一万亿斤。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