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汉王科技:做透主业的“快鱼”

CCTV.com  2010年03月03日 11: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进入[交易时间]>>

  

    成立于1998年的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专注于以模数识别为核心的,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应用领域,主营业务是生产和提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手写识别与笔记输入,光学字符识别技术,也就是OCI等软硬件产品和技术服务,有多项核心技术国际领先,被业界美誉为“模式识别之王”。2009年汉王科技实现净利润猛增到8500多万元,而在2年前却只有两三千万元,公司的发行市盈率已经高达68.69倍,对于上市首日的股价机构预测最高为65元,最低47元。

    刘迎建(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机构预测是根据它的经验,根据它已经披露的信息做一些预测,它是有一定的自己的逻辑。但是我们汉王科技是一个有核心技术的企业,而且最近在做电纸书方面在高速增长,汉王赶上了一个很好的一个领域,开发了一个很好的领域,所以我们本身充满信心,应该说未来几年,都会有高速的增长。

    2009年上市一年多的电纸书就占到汉王科技销售总收入的68.34%,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95%以上,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公司在国内市场成长空间就只有5%呢?

    刘迎建:不是这样子,因为它在增量,增量,比如说去年全国30万销量,我们占27万台,几乎占95%,但是今年(市场需求)的量会很大,我们实际上今年能不能做到95%,我都没有把握。但是蛋糕大,今年的蛋糕根据机构预测,当然不同的机构有不同的预测,是在200万台到300万台左右,IT有一个特点叫“快鱼吃慢鱼”,因为我们有这种整合的能力,所以我们能找到一些机会,迅速地抢进去。

    通过这次IPO,汉王科技募集资金将达到11.3亿元,远远超过计划的2.49亿元,汉王科技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募集资金将重要用于主业的五大项目,汉王多语种、多平台、文字识别软件系统及产品,基于OCR识别技术的行业专用信息采集产品,电子纸智能读书终端,数字化仪相关设备与软件技术产业化项目,以及全国营销平台综合体系建设。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