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楼市车市]南宁:租房货币补贴出新规 低收入家庭得实惠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12: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进入[交易时间]>>

  

    最近,南宁市政府办公厅是印发了南宁市廉租住房保障货币补贴发放管理若干规定的通知,对廉租房的问题是进行了细化和做出了具体的规定,这对于有住房困难的低收入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因为只要你符合了廉租住房保障的条件就可以领取政府的货币补贴了。

    南宁市廉租住房保障货币补贴发放管理若干规定,是对原来的南宁市城镇廉租住房,租赁住房补贴发放管理若干规定中,关于货币补贴的申请条件发放方式,发放程序等内容进行修订。把廉租住房保障货币补贴申请条件,由原来的低保家庭扩大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南宁市的廉租房申请条件就已经扩大到了低收入家庭。

    何春(南宁市兴宁区朝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起码就是说我没有实力买经济适用房,但是政府起了廉租住房,就可以把这个房子租给我住,我就有房子住了,或者他没有房子给我住的情况下,他可以把钱补给我,我可以按照我自己工作的地段或者是我出入方便的地段去租房子来住。

    新规定把南宁廉租房的申请标准从原来的人均年收入7500元放宽到了8900元,也就是说一个三口之家只要年收入不超过26700元就可以申请到廉租房了。并规定,有三种情况可以享受货币补贴,分别是获得廉租住房保障货币补贴的家庭,获得廉租住房保障实物配租,目前处于轮候状态的家庭,获得联组住房保障租金核减,但核减面积小于应保障面积,需要对差额部分进行货币补贴的家庭。

    何春:租金核减是这样的情况,比如说你租单位的房子或者是租房产局只管公房的房子,比如说你如果是一家三口的,你应该享受39平方米的房子,如果说你现在租的房子是20平方米的,那就是政府再补你19个平方米的净额给你。如果说你超过了39平方米的,你租的是50平方米的,我们也是按39平方米净额减掉,还有剩下的11个平方米,就应该按正常的价格自己出房租费。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