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姜伟新:学习低碳技术 使建设更理性更节约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16: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专题:2010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3月8日下午15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卫生部部长陈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就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答记者问。

    姜伟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低碳经济这个词挺值得研究和商量。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可能提低碳技术更合适一点。我们现在需要学习、借鉴、运用、采用发展低碳技术,使我们的建设、发展、消耗能够更理性、更能够节约。

    至于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深圳市签署的协议,确实是适应当前的节约、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总的形势下,部里面和深圳市就我们部里面业务范围所能,和深圳市签署了那样一个协议,主要是就节约,特别是节能,整个环境建设,可持续发展等。城乡规划、城市的节约、建筑节能这些方面我们尽住建部的所能,给予深圳市一些支持。 

    当然,也包括一些和节约、节能有关的一些技术方面的,特别是建筑节能方面的技术方面的一些规章制度,也想在深圳共同研究,有一些可能也要在那里先行进行试点,有些规范性的东西也可能先行在那里进行试点。类似的这种协议还有几个省市,会努力把这个工作做好。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