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姜伟新:三大措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1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进入[交易时间]>>

专题:2010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姜伟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我个人的看法是未来20年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是非常大的,需求在未来20年由于中国是城镇化、工业化的快速发展时期,而土地供应是有限的,因此,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是很大的,但是中央政府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更大。

 

对于如何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姜伟新表示将采取三项措施,首先要增加供给,包括加快普通商品住、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与供给。第二是要抑制一下不合理的需求,从中国目前情况看,可能还是要抑制一下投机性的需求,要对第二套房的消费用一些经济的办法进行控制。第三是加强管理,首先是增加土地供应,保障各类住房的土地供应,二是加快解决建城住宅之后的捂盘惜售问题,对于许多人关心的土地高昂的出让价格,由此导致房价的居高不下,并影响各级政府的财政收入问题。姜伟新表示,不能否认土地价格的上涨和房价的上涨确实会给地方财政增加很多收入,但是一定要看到另外一个方面的问题,那就是房价过高过快上涨会引起不稳定,各级政府的任务、责任是非常重的。

 

姜伟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是你地方的一个很重要任务,你必须得完成,这是第一。第二,中央政府也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说加大中央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的支持力度,扩大一些现价房和经济实用房的供应范围,这样的话就会减少市场的份额,因此,我们觉得中国目前的体制机制是要逐步的来研究解决它,那么,在这些体制机制没有解决之前,中央政府还是有能力,有办法来逐步解决这个问题。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