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阳泽华:证监会将为并购重组开绿灯

CCTV.com  2010年03月11日 1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进入[交易时间]>>

专题:2010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并购重组在国民经济调结构中也是起了非常大的作用。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表示,结合今年并购市场的新的趋势,证监会将协调有关部门为并购重组开绿灯。

    欧阳泽华表示,在国家十大行业振兴规划和抑制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资本市场应该通过并购工具,服务和服从于经济结构的调整,他认为,从今年起,并购市场将进入越来越蓬勃发展的阶段。

    欧阳泽华(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谈到并购市场2010年的发展趋势,我想可能会出现这么几个特点。一是未来整体上市的情况会越来越多,第二个方面对并购支付的方式越来越多元,第三个是觉得跨境市场并购会越来越增加。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协调有关部门在服务,在做好并购市场的配套环境的同时,要通过降低税收方便并购重组的交易,提供一些相关的制度保障。

    自去年IPO重启以来,上市的新股中,已经有超过20只股票先后是出现破发,针对这一现象欧阳泽华表示,证监会不会对新股的价格做出评判,一切都是市场说了算。

    欧阳泽华:从我们上市公司监管的角度来看,我觉得因为价格本身有它一个合理的定价机制,而且我们关注到目前大多数的破发现象都是在上市不久或者是一两个月左右,所以从我们上市公司监管的角度来看,它的价格依循现有的市场的内在机制去运行,我们不去从上市公司监管后的角度来看,我们不去关注它的价格高低,也不会做出一个评判。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