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毅中:相信谷歌事件会得到妥善处理

CCTV.com  2010年03月12日 15: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专题:2010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3月12日下午15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工业结构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集体采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出席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回应“谷歌退出中国事件”时说,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进入中国市场就必须遵守中国法律,相信这一事件会得到妥善处理。

    李毅中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集体采访时回答记者提问说,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对互联网依法管理,中国政府要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任何有害于社会稳定、制度稳定,有害于未成年人健康的信息,不能听之任之。

    “是否退出(中国市场),是谷歌的自由。如果不退出,欢迎在中国发展。如果退出,中国的互联网依然如故,依然迅猛发展。”李毅中说,至于谷歌的意见,自有公论,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和坚决制止各种黑客活动。

    李毅中强调,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网民和网站数量发展得都很快。谷歌2007年进入中国,时间不长,业务搞得不错,占中国搜索市场份额的30%。但如果不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甚至违背,就不友好、不应该。

    “希望谷歌遵守中国的法律。如果真要做出违背中国法律的事情,就是不负责任的,后果要由自己负责。”李毅中强调。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