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魅力世博]走进中国馆之香港:东方明珠 城市无限

CCTV.com  2010年03月24日 1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新视野  

  

    香港馆的主题是“无限城市”,展馆以“无限空间”作为设计理念,面积800平方米,它的外观呈现出现代、简约的风格,展现香港是一个现代化、自由开放、高度透明的城市。展馆楼分为三层,底层部分主要介绍香港与国内和全世界的联系,透明的中间层,介绍香港在资金和信息的自由来往,意念与知识的交流,顶层以“联系.大自然”为主题,展现在香港这个建筑物稠密的都市里,多达七成面积是绿色地带、湿地和林区。当夜晚降临,在黄浦江霓虹灯映照下,香港馆更加绚丽多彩。

    香港馆最大的亮点就是香港作为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展示。让参观者认识和体验智能卡在香港的广泛应用,香港智能卡应用技术领先全球:从搭乘各种交通工具到购买报刊杂志、日用百货;从进入家门、办公室到上学报到;从进出住宅楼宇到医疗康乐设施,甚至外出旅游办理自助出入境手续都可以使用智能,充分展 “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的主题。

    另外,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这个高科技项目也让参观者印象深刻。比如,目前全世界只有两个国际机场采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处理旅客行李,香港国际机场就是其中的一个。现在香港的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已经深入到包括物流、零售业务、图书馆管理等香港人的日常生活中。

    高度互动和前瞻性的元素,令人印象深刻。展馆外墙上装有液晶显示屏,屏幕上的数码影像会随着参观人流的模式转变。展览场地内通过模拟设施、多媒体技术、三维动画等种表现方式,让参观者充分认识科技正在改变和创造城市新的生活。

    此外,香港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还将通过“香港周”、多项文艺表演、巡游、展览、时装表演和电影播放、论坛等多种活动,展示香港和香港人的无限潜能和创意。从香江到黄浦江,香港这颗东方明珠将再一次璀璨绽放。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