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注西南旱情]旱情影响西南水电公司正常运行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09: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进入[第一时间]>>

  

    受旱情影响,西南五省区的众多水电上市公司有的限产有的停产,经营活动受到影响,也拖累这些公司的股价节节走低。

    由于旱情加剧,河流水量减少,目前西南五省区的水电企业几乎都受到影响。沪深股市中在西南地区拥有水力发电厂的公司共计有文山电力、黔源电力、明星电力、桂冠电力、桂东电力、 岷江水电、川投能源等12家上市公司,如果重庆上游来水减少,那么水电第一股长江电力也有可能被波及。文山电力已经表示说,下属电站上游来水不足,不能满负荷运行;黔源电力表示,公司部分电站的来水量甚至同比下降近六成,今年1、2月份的发电量同比下降幅度也很大。川投能源透露说,公司二滩电站以及田湾河电站都有蓄水水库,目前水库水位下降很大,对发电量有一定影响。

    西昌电力则表示,干旱情况对公司带来了一定不利影响,但目前还不好量化这一负面影响。 无法正常生产经营,也拖累了这些水电上市公司在股市上的表现,据万得资讯最新的统计显示,本周的前四个交易日,我们所关注的12家西南水电上市公司的股价全部出现了下跌,有的甚至连跌四天,跌幅超过3%的有七家,其中下跌最多的是地处贵州的黔源电力,跌幅达6.63%。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